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 小黨提3州驗票 希拉蕊陣營跟進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6/11/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團隊二十六日表示,將加入綠黨總統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的行列,推動在威斯康辛州、賓州與密西根州重新計算大選選票。希拉蕊在大選中輸掉這三州,其團隊坦承並不對就此逆轉勝抱太大希望;總統當選人川普則狂發推文,大酸民主黨與希拉蕊輸不起,歐巴馬政府也對選舉可能遭到操控的可能性持保留態度。

準總統川普推特狂酸「輸不起」

希拉蕊團隊法律顧問艾利亞斯(Marc Elias)在網路出版平台Medium發文表示,競選團隊決定參與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若史坦繼續申請密州與賓州重新計票,該團隊也將加入。但艾利亞斯也暗示,希拉蕊團隊並未冀望就此改變選舉結果;該團隊之所以沒有申請重新計票,在於並未發現任何改變投票科技之駭客行為或外來企圖的「可採取行動證據」;如今威州既已啟動重新計票,「我們基於確保(選舉投票過程)對各造都公平,也要參與其中」。

電腦專家與法界人士日前指稱,密西根、威斯康辛與賓州有竄改票數與駭客入侵等舞弊情事,史坦據此對外募款,進而申請重新驗票,迄今已募得逾六百萬美元,綠黨因而趕在威州申請驗票截止前的二十五日申請驗票。賓州與密州的驗票截止日分別是二十八日與三十日。重新驗票費用由各州選委會決定,史坦估計,光是威州重新計票便要約一百一十萬美元,三州驗票所需費用與法律開銷可能達七百萬美元。

逆轉勝難度高 除非3州全翻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數據顯示,佛羅里達州在二○○○年總統大選時曾重新計票,當時共和黨的布希與民主黨的高爾票數差距不到六百票,但高爾仍無法翻盤;如今希拉蕊在這三州共輸十萬多票(威州兩萬七、賓州六萬八、密州一萬三),翻盤難度更高,遑論希拉蕊逆轉勝的唯一機會是三州全部翻盤,因為希拉蕊的選舉人票數落後川普達五十八票(不包括大選結果尚未正式公布的密州十六張選舉人票)。

川普對綠黨與民主黨聯手推動重新計票大為不滿,透過「推特」痛批綠黨根本是假借重新驗票來挹注黨庫,連慘敗又士氣渙散的民主黨也加入;接著又批評希拉蕊選後已打電話給他承認敗選,還狂貼當初他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中暗示,若敗選打算不認帳時,希拉蕊批評他時所說的話「…真可怕,這不是民主制度運作方式」。川普的高階助理康威女士日前也批評希拉蕊的支持者輸不起,「看看現在是誰不接受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