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右派總統初選 第二輪投票拚輸贏

法國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廿七日舉行總統初選決選投票,圖為被看好將脫穎而出的前總理費雍,前往巴黎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法國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廿七日舉行總統初選決選投票,圖為被看好將脫穎而出的前總理費雍,前往巴黎一處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2016/11/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法國中間偏右共和黨廿七日舉行總統初選第二輪投票,由兩位前總理─六十二歲的費雍(Francois Fillon)和七十一歲的居貝(Alain Juppe)對決。一般認為,在第一輪投票時拔得頭籌的費雍可望勝出。由於選民踴躍參與,估計投票率將比第一輪投票時高出十%到十五%。

前總理費雍可望勝出

這是該黨首度採用美國式的總統初選制度,儘管費雍和居貝兩人都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但對如何防範法國本土發生更多恐怖攻擊則有不同看法。費雍聚焦於與伊斯蘭極端主義作戰,認為俄羅斯不至於構成威脅,居貝則主張向俄國總統普廷施壓。費雍在社會政策方面屬於保守派,經濟政策則屬激進派,承諾徹底改革被制度拖累的經濟,削減政府膨脹的開支。

在一週前的第一輪投票中,費、居兩人的得票率分別為四十四.一%和二十八.六%。

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優勝者,最終可能必須和極右派的「民族陣線」(FN)黨魁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對決,以決定右派的總統候選人,時間可能在十二月。勒班試圖藉由反移民、反穆斯林和反當權派的情緒,在預定明年四月舉行的法國大選入主艾麗榭宮。外界預料,支持度創新低的社會黨現任總統歐蘭德,將在未來數週內宣布是否尋求連任。

現任社會黨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警告,社會黨可能在明年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時就被淘汰,「左派有可能死亡」。至於是否參選,他保持開放的可能性。

廿七日的投票於當地時間上午八點(台灣時間下午三點)開始,台灣時間凌晨兩點結束,任何法國選民只要繳交兩歐元(約六十八.五台幣),並表明自己認同共和黨,即可參加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