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自己的出嫁費 親「鼻」畫LINE貼圖

大象「夢花」的作品被製成LINE貼圖上架販售。(取自網路)

大象「夢花」的作品被製成LINE貼圖上架販售。(取自網路)

2016/11/2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市原市一家動物園的大象「夢花」,為了籌措自己的「出嫁費」, 將牠的親「鼻」畫做成通訊軟體LINE貼圖上架販售。

夢花是市原市「市原象園」裡的一頭9歲母象,這家象園飼養約80頭亞洲象。園方計畫讓在該園誕生的夢花繁衍下一代,若成功受孕生產,將成為日本國內首件動物園原生大象的繁殖案例。

在80頭亞洲象中,不少大象的年齡介於10到16歲之間,正值繁殖的適齡期,卻缺乏適合的公象,唯一具有繁殖能力的公象是24歲的「泰瑞」,但牠是夢花的爸爸。

園方幫夢花「相親」,終於在沖繩縣的另一家動物園,物色到一頭適合的公象——14歲的「琉人」。不過,為促成這段姻緣,象園必須負擔夢花前往沖繩的交通費,以及停留當地約半年到1年的生活費,估計約2000萬日圓(約569萬台幣)。園方從今年5月開始募款,但迄今仍未達到目標額度。

夢花很有繪畫天分,牠以靈活的鼻子握住畫筆,在飼育員引導下,可畫出各種圖案,還能寫字,因而以「會畫畫的大象」,成為市原象園的「招牌象」。園方決定善用夢花的繪畫天分,將夢花的親「鼻」畫做成LINE貼圖販售,圖案包括寫有LOVE的花朵、大象心心相印、大象道早安等8種。

由於大象的懷孕期約22個月,市原象園園長坂本小百合表示,夢花生小象的計畫,最快5年後實現,她也希望夢花畫的貼圖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千葉縣市原象園內的大象「夢花」,以繪畫高手成為該園的「招牌象」。(取自網路)

千葉縣市原象園內的大象「夢花」,以繪畫高手成為該園的「招牌象」。(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