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川普示威 連五天不退

反川普上街,民主黨票倉加州洛杉磯市已連續5天有民眾上街頭宣洩不滿,呼喊絕不接受川普即將入主白宮的事實。圖為抗議者打鼓。(中央社)

反川普上街,民主黨票倉加州洛杉磯市已連續5天有民眾上街頭宣洩不滿,呼喊絕不接受川普即將入主白宮的事實。圖為抗議者打鼓。(中央社)

2016/11/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著手籌組新政府之際,數以萬計的民眾十二日又走上街頭,表達對大選結果的挫折感。從東岸的紐約到西岸的洛杉磯,自川普八日爆冷當選以來,全美多座城市連續五天遊行示威不斷。儘管這類示威活動多屬和平抗議,但已造成公路和橋樑阻塞,警民衝突中有多人被捕。十日夜晚,奧勒岡州波特蘭約四千人的非暴力示威變調,有店家櫥窗被砸;當地十二日一早,更有一名男子在遊行時遭槍擊。

波特蘭當地警方在驅離示威者時,曾動用催淚瓦斯及橡皮子彈。官員指出,兩名疑似幫派份子被控與這起殺人未遂案有關。波特蘭市長黑爾斯(Charlie Hales)呼籲居民,「要是唐納‧川普當選令你煩惱,你想改變,辦法是有的」,但「再也不包括持標語走上街頭」。

據估計,十二日洛杉磯有八千人在市區街道遊行示威,譴責川普此前說過的仇恨言論。在麥克阿瑟公園,示威人士輪流使用棍棒敲打類似川普的「皮納塔」(pinata)紙偶。民主黨籍的洛杉磯市長古拉提(Eric Garcetti),對這些抗議人士表示讚許。

除洛杉磯外,康乃狄克州大城紐海文(New Haven)、奧蘭多、芝加哥、波士頓、邁阿密、愛荷華州愛荷華市、北卡羅萊納州艾希維爾(Asheville)及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也出現抗議活動;丹佛與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的校園,也有遊行示威。

芝加哥警方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據稱一名大喊「我投給川普」的男子遭一群人毆打,警方正在調查。約五百人在亞特蘭大鬧區遊行示威,群眾企圖走上公路,遭執法人員阻擋。選舉人票歸川普所有的喬治亞州,傳出有一幅美國國旗被燒。

在紐約,憤怒的民眾遊行到川普大廈(Trump Tower)門前台階,其中有人手持寫著「(川普)不是我的總統」的標語;遊行至曼哈頓第五大道時,有人呼喊「唐納‧川普退散;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反同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