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頻射「舞水端」 恐明年部署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6/10/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繼十五日試射失敗後,北韓二十日上午再次試射一枚「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仍以失敗告終。北韓今年迄今已試射舞水端飛彈八次,僅有一枚成功,雖招致美國、日本和南韓強烈譴責,但美國太空專家指出,北韓仍可能在明年進行實戰部署。

為驗證性能 近期恐反覆試射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上午七點於平安北道龜城市方峴機場附近發射一枚飛彈,疑似射程二千五百公里到四千公里的舞水端飛彈,但以失敗告終。北韓六月二十二日試射兩枚舞水端飛彈,其中一枚飛行四百公里,高度超過一千公里,引起美日韓等國緊張。

但除此之外,今年四月十五日迄今進行的七次試射均未成功,本月十五日也在發射後立即爆炸。據報導,二十日的試射可能是為了扳回顏面。有分析質疑,北韓中程彈道飛彈技術有根本性缺陷,為驗證性能,有可能在短期內再次試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美國航太工業專家希林(John Schilling)指出,北韓並非單純地重複相同的失敗,他大膽預測,北韓再過七個月即可能擁有初期運用能力。報導也指出,十五日試射失敗後,北韓不到一週就再度試射,很可能是為了改良調整所需。

事實上,六月二十二日試射成功的舞水端飛彈,係採不易攔截的「高彈道」(lofted)發射。希林指出,八次試射中的前六次,都選在東部的元山附近,本月兩次試射則都是在西北部的龜城附近,北韓似乎企圖藉此展現其突襲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