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離題譙希拉蕊 女牧師打臉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4日致詞大離題,不停抨擊對手希拉蕊,被主辦人牧師提孟斯(右)直接打斷,之後台下聽眾接連提出尖銳詰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4日致詞大離題,不停抨擊對手希拉蕊,被主辦人牧師提孟斯(右)直接打斷,之後台下聽眾接連提出尖銳詰問。(美聯社)

2016/09/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十四日在今年初因鉛水危機引發全美關注的密西根州佛林特市(Flint),演說抨擊對手希拉蕊時被主辦人打斷,要求克制,之後並遭數名在場民眾尖銳詰問,川普快速結束演說,演說歷時僅六分鐘。

表揚大會變政治演說 聽眾爆氣

川普十四日在「伯特利衛理公會」演說時保證:「我們將有效解決鉛水危機,佛林特將回歸正常,更重要的是,我們將帶回工作機會。過去,汽車在佛林特製造,而墨西哥的水喝不得,現在是汽車在墨西哥製造,而佛林特的水喝不得。」

非裔人口為多的佛林特市在棄用底特律自來水供應,改用佛林特河水後,爆發鉛水污染,今年一月間,該市因鉛水問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當時逾十萬居民已喝了十八個月的鉛水。

川普轉而抨擊希拉蕊支持自由貿易,導致佛林特經濟不振,他說:「希拉蕊在經濟上的失敗正如她在外交政策上的失敗,她碰過的議題樣樣行不通,現在希拉蕊……」,他話還未落定,牧師提孟斯便走向他說:「川普先生,我邀請你來此是要你稱許我們在佛林特的貢獻,而非發表政治演說。」

川普回應:「好的,那麼我回到佛林特的主題,OK?佛林特的痛苦是許多不同的失敗造成的。」然而,該尷尬時刻只是這場演說中數個令人不自在的場景之一。

一名婦女打斷他,指控他「歧視黑人房客」,她意指一九七三年司法部對他及其父在紐約市所屬大樓的租賃措施,提出的民權訴訟。川普回以:「絕沒有,你錯了!」川普驟然結束演說,但更多質問此起彼落,他步下講台時,一名非裔婦女大喊:「你說非裔美國人不會有損失是什麼意思?」川普近來呼籲非裔選民轉而支持他。牧師介入,要求民眾安靜,她說,川普「是我們的客人」,應受尊重。

川普後來在俄亥俄州的造勢大會上表示,他不會因不受歡迎而氣餒,他說:「我願意到各處造勢,甚至是公開反對我的地方,那些社區中的一些人不打算投票給我,沒有關係,我將是所有美國人的總統。」兩週前,他參加底特律一間非裔為主的教會聚會,而教堂外聚集近兩百名抗議群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