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B-1B轟炸機飛南韓 武嚇北韓

美軍十三日派出駐紮關島的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接近北韓的南韓烏山基地,展示武力。(美聯社)

美軍十三日派出駐紮關島的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越接近北韓的南韓烏山基地,展示武力。(美聯社)

2016/09/1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韓成功進行第五次核試爆後四天,美國十三日派遣兩架可攜帶核彈的B-1B「槍騎兵」(B-1B Lancer)超音速戰略轟炸機飛越南韓,展示武力威嚇北韓,同時展現堅強的美韓同盟關係。美國特使也呼籲聯合國對北韓作出迅速且強硬的回應。

這兩架B-1B轟炸機從駐紮地關島起飛,先由兩架日本空中自衛隊飛機伴飛,然後由四架美軍F-16及四架南韓F-15K戰機護航,低空飛越南韓首都首爾以南、距離北韓邊界一百二十公里的烏山空軍基地。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駐韓美軍指揮官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十三日與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在烏山基地召開記者會。布魯克斯表示,北韓核試構成令人無法接受的威脅,美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包括類似今日的行動和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防衛區域盟邦,「這些軍力將提供、強化『延伸嚇阻』力量。」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說,這項行動展現「美國、南韓與日本團結抵禦北韓挑釁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今年一月北韓第四度核試後,美軍也出動關島的B-52轟炸機飛越南韓上空。韓聯社指出,「延伸嚇阻」意味美國將在盟國遭受核威脅或攻擊時提供核保護傘,比照美國本土動用常規武器和飛彈防禦系統保衛盟國。

朴槿惠指示加速部署薩德

南韓總統朴槿惠十三日指示加強韓美軍事合作,加速部署薩德系統進程,並維持高壓懲罰態勢,「隨時準備好在北韓向我國領土發射核飛彈時終結北韓政權」。北韓官方中央通訊社則揚言,任何制裁、挑釁和施壓,都不能損及北韓身為核武國家的地位,「只會帶來大量不計後果的核攻擊,將造成最終毀滅」。

B-1B掛載量最高達五萬六千七百公斤,是美軍現役載彈量最大的轟炸機,高空最大飛行速度可達一.二五馬赫。不過,依據戰略武器裁減條約,現役B-1B並未攜帶核武。

美國的北韓事務特使金成(Sung Kim)十三日在首爾與南韓官員會晤,表示美國正與其他國家磋商更強硬的新制裁,「我們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儘快通過可能範圍內最強烈的決議案,包括新的制裁措施」。美國和南韓也將考慮「額外單邊措施」,以回應平壤最新核試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