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恫嚇日本 中國3艦隊東海軍演

中國東海艦隊偕同部分北海、南海艦隊船艦1日在東海舉行實彈演習,恫嚇意味十足。圖為東海艦隊飛彈驅逐艦「濟南艦」發射飛彈。(美聯社)

中國東海艦隊偕同部分北海、南海艦隊船艦1日在東海舉行實彈演習,恫嚇意味十足。圖為東海艦隊飛彈驅逐艦「濟南艦」發射飛彈。(美聯社)

2016/08/0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八月一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建軍節),中國海軍東海艦隊偕同部分北海、南海艦隊兵力,在東海舉行實彈演習,共動員百餘艘艦艇、數十架戰機,以及水面艦艇、潛艦、航空兵、岸防部隊等,分成紅藍軍進行實兵演練。

分析人士指出,這次演習的矛頭對準日本,四名上將坐鎮東海和南海軍演的規格相同,顯示中國並未放鬆對日本的警覺。

中國新華社報導,此次演習由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親自指揮,演訓場地在東海約一萬六千平方公里的海域,演練項目包括海軍戰機制空、潛艦與空中協同對海攻擊、偵察預警、遠程精確打擊、陸空協同突擊,以及防空反飛彈作戰等,是體系作戰能力、戰法、訓練法、裝備效能等之總檢驗。

據報導,東海艦隊與部分北海、南海艦隊分為紅、藍兩組進行攻防,先由紅組水面艦、潛艦及飛機合組突擊群,對藍組發動攻勢,藍組則以飛彈、魚雷反擊紅組,然後紅組在空中預警指引下對飛彈、魚雷之立體攻勢進行防禦,總共發射了數十枚飛彈和魚雷。

包括七月份的南海西沙演習,這是中國三大艦隊在不到一個月內舉行的第二次大規模聯合演習,而且此次有四名上將坐鎮指揮,規格與西沙演習相同。新華社指稱,演習鍛鍊了部隊各級指揮能力、裝備效能及訓練水平,有力「促進並落實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