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副手 印州州長彭斯出線

美國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十五日透過推特公告問鼎白宮的副手人選,就是作風低調的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圖為川普十二日在印州造勢時,彭斯(左)現身為川普站台。(路透)

美國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十五日透過推特公告問鼎白宮的副手人選,就是作風低調的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圖為川普十二日在印州造勢時,彭斯(左)現身為川普站台。(路透)

2016/07/1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十四日以法國尼斯發生恐怖攻擊為由,宣布延後原定在美東時間十五日近午宣布副手人選的計畫。但似乎是由於外界早知其人選,川普十五日仍按原定時間,透過推特宣布副總統人選,就是印第安納州州長彭斯。

深受保守派喜愛 可望鞏固中西部票源

川普公布副手人選後,彭斯隨後也回應能夠擔此重任相當榮幸。不過,兩人的對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立刻在推特上以彭斯反對聯邦政府補助計畫生育、鼓吹刪減高教補助以補企業所得稅調降的缺口、反對移民政策改革、禁止墮胎及簽署反LGBT族群(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法案等五點提醒其支持者,彭斯正是川普將美國帶向分裂的最佳助手。

共和黨即將於十八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準總統候選人照例會在會前宣布副手人選,藉以炒熱氣氛與鼓舞黨內死忠派熱情。

原本川普十四日還說,針對競選搭檔仍未做出「最終決定」,但早就有熟悉川普競選運作的共和黨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川普已知會共和黨全國黨部的官員,決定與彭斯搭檔。接著電視台就拍攝到彭斯搭機抵達紐約,準備現身原訂十五日宣布副總統人選記者會的畫面。

與川普有部分政策歧見 曾挺克魯茲

川普選擇與五十七歲、曾任聯邦眾議員的彭斯搭檔,被視為打安全牌。質疑全球暖化、鼓吹燃煤的彭斯是社會保守派,正面臨連任選戰的艱困考驗,投入川普陣營不失為在政治上找到臨時避風港。儘管彭斯在穆斯林禁令與貿易上與川普看法不一,甚至還曾支持川普的黨內初選對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問鼎白宮,但彭斯作風平實、深受保守派歡迎,還能吸納中西部選票,更有助於讓在黨內初選過後呈分裂狀態的共和黨、為川普團結一心打贏白宮選戰。

共和黨策士彭季恩說,彭斯與川普兩人作風不同,或許可發揮互補功效,彭斯可扮演沉穩正經的角色,以冷靜、正經又鎮定的態度來捍衛川普或甚至鼓舞人心,藉以鞏固川普的信譽。

共和黨將從十八日到廿一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舉行提名正副總統的全國黨代表大會,由於法國尼斯恐攻、不到兩週前德州五警遭狙殺,以及一個月前佛羅里達州夜店大屠殺,從國土安全部等聯邦機構到地方警力皆已進入警戒狀態,數千名來自俄州與他州的員警將參與黨大會維安任務,聯邦調查局也出動數百人專門鎖定相關反恐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