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薩德防禦系統 敲定部署星州

數千星州居民已於13日前齊集街頭,高舉「絕死反對部署THAAD」,誓言保護家鄉生態。(法新社)

數千星州居民已於13日前齊集街頭,高舉「絕死反對部署THAAD」,誓言保護家鄉生態。(法新社)

2016/07/1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決定部署可因應長程飛彈威脅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圍堵北韓後,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柳濟昇十三日宣布,正式選定朝鮮半島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郡星山里的星山基地,做為飛彈防禦系統基地,保護傘覆蓋南韓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國土,美國駐韓基地、南韓三軍總部、南韓核電廠、儲油設施皆在保護傘下。

雖然美國宣稱THAAD系統是防禦性武器,然其強力雷達偵蒐範圍廣及中國領土,令俄羅斯與中國指稱美國項莊舞劍,意在「秀肌肉」,唯有破壞東北亞戰略平衡而已。南韓顧慮該系統會招致北京經濟報復,選址相對較為遠離中國之星州,不無減輕刺激中國神經之意;南韓財長柳一鎬十三日也向國會報告,他相信北京會就事論事,經濟制裁應不至於發生。

慶尚北道星州郡位於首爾南方兩百七十六公里,在北韓新型火箭砲兩百公里射程之外;至於未能得到THAAD系統覆蓋之首都首爾,韓國計畫再追加愛國者二型飛彈部署以加強防禦。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星山基地原本部署鷹式中程空對空飛彈,該基地入選原因包括星州郡不是人口密集區,發生安全與環境污染問題的可能性較低;再者,星山基地能防禦美軍核心基地京畿道平澤和烏山,以及緊急時期大規模美軍增援兵力進入的釜山港和金海基地,有助保護美軍安全。

星州郡四萬五千名居民中,六成依賴瓜果為生,媒體報導基地可能落腳星州之新聞,已令數千居民群情激憤,剃髮抗議,「絕死反對部署THAAD」,包括發動絕食在內,甚至有人斷指血書,痛訴基地將嚴重破壞星州傳統經濟與環境,「瓜果之鄉」將毀於飛彈部署。南韓國防部次長黃仁武十三日親向居民保證飛彈安全性,國防部聲明中也特別寫道:「懇請星州郡國民支持國軍。」

圖為一枚薩德系統飛彈於2013年9月測試,攔截來襲的中程彈道飛彈。
(法新社)

圖為一枚薩德系統飛彈於2013年9月測試,攔截來襲的中程彈道飛彈。 (法新社)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部署地點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部署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