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3城連爆 聖城麥地那也遭殃

沙烏地阿拉伯四日晚間三地分遭炸彈恐攻,受襲城市有吉達、卡提夫,以及伊斯蘭世界第二聖城麥地那。炸彈客於晚禱時分接近麥地那「先知清真寺」,近距離引爆炸彈,造成警衛四人殉職、五人受傷。(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四日晚間三地分遭炸彈恐攻,受襲城市有吉達、卡提夫,以及伊斯蘭世界第二聖城麥地那。炸彈客於晚禱時分接近麥地那「先知清真寺」,近距離引爆炸彈,造成警衛四人殉職、五人受傷。(路透)

2016/07/06 06:00

血腥齋戒月 疑IS主謀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伊斯蘭世界齋月將近尾聲,四日晚間開始的「開齋節」原本是穆斯林最歡喜的節日,沙烏地阿拉伯東西岸四日晚間卻有三座城市連遭自殺炸彈攻擊,分別為西岸大城吉達、沙國少數宗派什葉派聚居的卡提夫(Qatif),以及伊斯蘭教第二聖城麥地那(Medina)。曾揚言攻擊沙國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涉有重嫌,今年齋戒月也成為IS成立三年來最血腥的齋戒月。

IS雖與沙國同屬遜尼派,但IS視與西方結盟之沙國為異端。過去數日,IS大規模襲擊土耳其伊斯坦堡、孟加拉達卡和伊拉克巴格達,令齋月在無比血腥中劃下句點。由於三起攻擊案手法、目標極其相近,沙國判斷應出自同一團體策劃。

三起炸彈攻擊 釀7死7傷

安葬先知穆罕默德的麥地那「先知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四人喪生、五人受傷。先知清真寺建於七世紀,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親手興築,也是穆罕默德安葬之處,寺中還安葬伊斯蘭早期「四大哈里發」其中兩人,為麥地那城核心。沙國內政部表示,炸彈客駕駛的汽車在清真寺外安檢哨站被攔下,警衛人員準備近車盤問,炸彈客趁機引爆身上炸彈。

稍早,沙國第二大城吉達(Jeddah)的美國領事館攻擊事件,造成兩名員警受傷。波斯灣沿岸卡提夫的沙烏地特別部隊(Saudi Emergency Force, SEF)所在地攻擊案,則有三人喪生。雖未造成大規模傷亡,但刻意瞄準美國和沙國安全部門,顯然旨在讓沙國政府顏面無光。

IS成立以來年年號召信眾將原本奉獻於齋戒、禁慾、禱告的齋戒月變成血腥月,今年齋戒月至少已有二九○人喪生於可判定為IS主謀或鼓動的攻擊事件。

瞄準聖地的暴行引發伊斯蘭世界的怒火,連遜尼派「神學士」和什葉派「真主黨」都嚴詞譴責。位於埃及開羅的遜尼派穆斯林最高學習殿堂阿茲哈清真寺(Al-Azhar)譴責暴徒「攻擊『先知清真寺』,是對真主之屋的冒犯。」沙烏地最高宗教機構「宗教學者委員會」(The Council of Senior Scholars)也痛批暴徒「背棄真主、背棄教導他們的伊瑪目、也背棄所有穆斯林群眾,他們心中已無宗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