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仗眾叛親離 工黨主席拒下台

脫歐公投敗陣,英國工黨黨魁柯賓面臨黨內猛烈抨擊,影子內閣閣員包括被辭退或自請離職者已達10人。(法新社)

脫歐公投敗陣,英國工黨黨魁柯賓面臨黨內猛烈抨擊,影子內閣閣員包括被辭退或自請離職者已達10人。(法新社)

2016/06/2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英國確定脫離歐盟,留歐派陣營主帥、保守黨首相卡麥隆隨即宣布十月去職,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在黨內檢討聲浪指向他表現不力之際,二十六日解除率先開砲的影子內閣外交大臣賓恩(Hilary Benn)職務,引發強烈反彈,至二十六日晚間,已有多達十名影子內閣成員宣布辭職。

工黨國會議員二十七日將決定是否接受對柯賓「表現怠惰」的不信任動議,若接受,隔日便會表決。這項動議雖對柯賓無實質拘束力,他也堅稱絕不下台,但其黨魁威望恐亦已搖搖欲墜。

工黨支持英國留歐,結果顯示錯估選情,而且極為離譜,約有三成七的工黨選票流向脫歐,黨內檢討聲浪隨即指向以往對歐盟長期抱持批評態度的柯賓。賓恩二十五日率先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中直言,「柯賓是個正直好人,但實在稱不上好領導人,而這正是問題所在。」結果當晚立即遭解職。

柯賓此舉引起眾閣員強烈不滿,次日上午,影子衛生大臣亞歷山大(Heidi Alexander)也說,「我不相信你有能力給國家帶來答案」,憤而求去。運輸大臣格林烏德、教育大臣包威爾、環境鄉村事務大臣麥卡錫、財政大臣馬霍塔、青年部大臣德皮耶洛等十名影子內閣成員,陸續宣布辭職,不再支持柯賓,但柯賓仍堅稱不會下台。

已有10影子內閣成員辭職

柯賓在這場公投中被懷疑是「拉著煞車在開車」,其繼續擔任黨魁,對工黨在大選中的前景絕對不利。不過,儘管影子內閣內訌,柯賓在基層黨員中,仍擁有相當支持度,這也是他堅持戀棧黨魁的唯一憑藉。網路連署已有超過十七萬五千名工黨選民支持柯賓留任黨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