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奧蘭多夜店暴行 庫克泛淚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十三日在美國舊金山主持科技界年度盛會「全球開發者大會」,全場靜默向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夜店慘案死難者致哀,他個人也不禁潸然淚下。(路透)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十三日在美國舊金山主持科技界年度盛會「全球開發者大會」,全場靜默向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夜店慘案死難者致哀,他個人也不禁潸然淚下。(路透)

2016/06/1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科技業年度盛事之一,蘋果公司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十三日舉行,前年出櫃的執行長庫克公開譴責脈動夜店慘案,並在大會上領導與會者對遇難者默哀致意,長期支持少數族群、性別認同的庫克情緒激動,眼角不禁泛淚。

庫克表示:「蘋果以員工種族、性別等多樣性為傲,多樣性讓蘋果體質強健,讓蘋果員工充滿動力。」他拭淚指出,「脈動慘案是出自恐怖主義、仇恨的無理性行為,意在分化與摧毀我們」。

庫克過去便沒有隱瞞自己的性向,但他選擇在二○一四年投書媒體公開出櫃,自信宣言「身為同性戀,是上帝給我最珍貴的禮物」。蘋果也是第一間以廣告支持同性婚姻平權的科技公司。

庫克本人以身作則,公開支持多項弱勢族群、LGBT平權運動,比如今年三月與八十位科技業、商業龍頭聯名,反對北卡羅來納州實施歧視同志人權的「廁所法案」,即規定公立學校人員不得使用自己性別認同的公共廁所。另外,為促進蘋果員工種族、性別多樣化,二○一二年蘋果人資投入五千萬贊助馬歇爾大學基金會(TMCF)及國家女性及資訊科技中心(NCWIT)。馬歇爾大學基金會為一非營利組織,成立於一九八七年,其宗旨在於資助黑人弱勢學生;國家女性及資訊科技中心則提供家境清寒的女大學生獎學金與實習薪資。

庫克於二○一四年投書媒體的慷慨陳詞或許點出了「企業責任」的涵義,「社會進步的動力來源之一是,人們必須理解:不能因性向、種族或性別等因素而去否定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