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汀父親 支持神學士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濫射案槍手馬汀之父薩迪克.馬汀(Seddique Mateen)。(路透)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濫射案槍手馬汀之父薩迪克.馬汀(Seddique Mateen)。(路透)

2016/06/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濫射案槍手馬汀之父薩迪克.馬汀(Seddique Mateen),時常公開致函給美國總統歐巴馬,主要著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議題。阿富汗裔的薩迪克在加州阿富汗電視頻道(Payam-e-Afghan)主持談話節目「杜蘭德族長會議秀(Durand Jirga Show)」,多次對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表達支持,去年五月他宣佈參選二○一六年十月的阿國總統大選,他也曾佯裝阿國總統,下令逮捕阿國重量級政要。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老馬汀四月間前往華府,並在社群網站上公佈他造訪國務院、國會的照片。照片圖說指稱,他與國會外交委員會開會,並參加阿富汗安全的聽證。二○一五年的數張照片顯示,他與眾議員藍格爾、羅拉巴克與羅伊斯會面,羅伊斯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老馬汀也在YouTube上公佈十幾部影片,片中他以阿國官方語言達利語談論政治議題。在其中一部影片中,他宣佈角逐阿國總統大選;在另一部影片中,他高舉「ISI巴基斯坦(巴國三軍情報局)與軍方正毀滅美國在阿富汗十四年的工作,刪減對殺人者的資助」的標語。

在另一影片中,他對著鏡頭說:「我們在瓦茲里斯坦區的弟兄、我們在神學士運動的戰士弟兄,以及全國的阿富汗神學士,皆日漸興起。」他在譴責巴基斯坦當局之際,多次表達對阿國神學士的感激。

就在馬汀大開殺戒前數小時,薩迪克在「臉書」張貼一部名為「阿富汗臨時政府」的影片,他在影片中穿著迷彩裝,喬裝阿國總統,還說:「我對全國軍警與情治部門下令,立即拘禁卡爾札伊(阿國前總統)、賈尼(阿國現任總統)、哈里爾薩德(前美國駐阿國大使),這些人不利於我們國家與同胞。」

今年三月,老馬汀成立一家「阿富汗臨時政府」公司,註冊住址是他位於佛州的家,但不清楚該公司從事何種交易。除二○○六年曾接獲一張超速罰單外,他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