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店恐攻案 全球譴責 美加快調查

奧蘭多市警察局十二日在「推特」貼出一張員警頭盔被打穿一個洞的照片,寫道「脈動槍擊:在槍林彈雨中擊斃嫌犯,奧蘭多市警局警員也被擊中,頭盔救了他一命。」(路透)

奧蘭多市警察局十二日在「推特」貼出一張員警頭盔被打穿一個洞的照片,寫道「脈動槍擊:在槍林彈雨中擊斃嫌犯,奧蘭多市警局警員也被擊中,頭盔救了他一命。」(路透)

2016/06/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阿富汗裔的廿九歲美國公民馬汀(Omar Mateen),十二日持槍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志夜店「脈動」瘋狂殺戮,造成四十九人喪生、五十三人受傷的慘劇。執法當局已啟動調查,避免悲劇重演,一名匿名執法官員透露,馬汀行凶時曾從夜店撥「九一一」報警,聲稱自己效忠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但IS迄今並未出面承擔責任。

槍手曾從夜店報警 稱效忠IS

與IS掛鉤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十二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指稱,這起針對同志夜店的攻擊行動乃由「IS戰士執行」。替IS發聲的媒體「電訊廣播(Al-Bayan Radio)」十三日也為這起攻擊「喝采」,在新聞快報中稱馬汀為「哈里發在美國的士兵之一」,「神允許馬汀進入佛州奧蘭多一間十字軍聚集的夜店執行攻擊…殺傷百餘人」,還說這是九一一事件以來,美國領土上遭遇的最慘重攻擊。

然而,美聯社報導,IS尚未宣稱犯案,「電訊廣播」說法顯然是一份投機取巧的聲明,即便馬汀是IS支持者,仍無法確定IS是否事前策劃或知悉此事。

面對這起美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案,美國和國際社會紛紛表達譴責及哀悼之意。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儘管尚在初步調查階段,但已足以說這是一起恐怖行動和仇恨行動,凶嫌鎖定的夜店是一處讓男、女同志「團結和賦權」的所在,呼籲美國人不要向恐怖屈服。歐巴馬同時下令全國降半旗致哀。

伊斯蘭團體 籲政客勿趁機牟利

梵蒂岡譴責這起「嗜殺的愚蠢舉動和缺乏理性的仇恨」。英國王室、首相卡麥隆、俄羅斯總統普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阿富汗總統賈尼也紛表哀悼。去年十一月巴黎才發生恐怖攻擊、造成一三○人喪命的法國總統歐蘭德發表聲明,表達「全法國與法國人民對美國當局與美國人民的支持」。布魯塞爾機場和捷運也遭遇恐攻的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推文向死難者致哀。

「美國—伊斯蘭關係學會(CAIR)」執行長阿瓦德(Nihad Awad)呼籲團結,希望政治人物勿「利用」本案牟利。

藝人貼文 向受害者致哀

旨在表揚傑出百老匯戲劇的東尼獎(Tony Awards),特別向奧蘭多慘案罹難者致意。全球數百萬網友也透過在社群媒體上標記「#LoveWins」,向罹難者致哀。此外,包括女神卡卡(Lady Gaga)、碧昂絲(Beyonce)等許多大咖藝人,也紛紛透過文字與圖片送暖給同志,並向受害者致哀。碧昂絲在Instagram貼上一張由玫瑰等彩色花朵構成的反戰和平符號圖片;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貼上一張彩虹旗飄揚的照片。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發生後,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在彈痕累累的夜店後牆蒐證。(法新社)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發生後,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在彈痕累累的夜店後牆蒐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