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勇士食道癌病逝 追思會氣氛肅穆

福島核災時坐鎮指揮的廠長吉田昌郎今年7月9日因食道癌病逝,東京電力今天舉行追思會。(歐新社)

福島核災時坐鎮指揮的廠長吉田昌郎今年7月9日因食道癌病逝,東京電力今天舉行追思會。(歐新社)

2013/08/2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當時坐鎮指揮的廠長吉田昌郎今年7月9日因食道癌病逝,東京電力今天舉行追思會,追思會上不少福島居民因感念吉田昌郎堅守崗位,紛紛落淚,現場氣氛肅穆。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爆炸,當時附近居民與部分核電廠員工撤離,當時才出任廠長9個月的吉田昌郎堅守崗位,率部分員工留守、指揮災後處理工作,被稱為「福島五十勇士」。但2011年12越被診斷罹患食道癌,去年又因腦出血接受手術,健康狀況並不穩定,今年7月9日辭世。

東京電力今天替吉田昌郎舉行追思會,除了在現場有5000支藍、白的鮮花外,特地挑選吉田昌郎穿著東電制服的照片作為紀念照。因為吉田昌郎是大阪人,現場更擺放職棒球隊阪神虎的紀念品。不少福島居民也出席追思會,他們想起福島核災當時的驚恐,紛紛落淚,也感謝吉田昌郎沒有放棄福島。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廣瀬直己也出席追思會,他在追思會上稱讚吉田昌郎,他說:「我從吉田昌郎身上學到,作為一個人的責任感和勇氣。」但面對現場媒體追問福島輻汙水外洩事件,廣瀬直己卻快閃避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