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紅海 埃及將建跨海大橋

2011/07/2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間的距離可望更近,2國政府希望能建造巨大橋樑橫跨紅海,德國《明鏡周刊》報導,此議題自1988年以來就開始討論,最後終於獲准,埃及官員也證實此消息,此決定可望讓人們「抄捷徑」不必再坐船、或靠摩西的神蹟,以後只需要經由公路和鐵路。

報導指出,這座橫跨紅海大橋估計全長32公里,從埃及西奈半島跨越提蘭海峽,直通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的哈密德角,所需經費粗估約需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0億元);此橋完成後,過去部分橋樑將被淘汰。

這項工程的計畫者認為,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北非穆斯林,要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與麥地那朝聖,從中收取的過橋費,將足以支應造橋成本;他們也相信,有了這座跨紅海大橋,將大大增加朝聖者的數量。

對阿拉伯人而言,龐大的建造工程是種勝利,而這座大橋其實早在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就有人提議興建,由於北非阿拉伯國家人民要從陸路進入阿拉伯半島,必經過以色列;5年前,在即將建橋時,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將之凍結,因為以色列基於安全理由極力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