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NA建功!美國女大生姦殺懸案 嫌犯44年後被判有罪

美國奧勒岡州女大生1980年姦殺懸案,靠著DNA技術終於偵破。圖為美國實驗室檢測DNA。(法新社)

美國奧勒岡州女大生1980年姦殺懸案,靠著DNA技術終於偵破。圖為美國實驗室檢測DNA。(法新社)

2024/03/19 12:5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0年1月15日,美國奧勒岡州19歲女大生塔克(Barbara Mae Tucker)原本要參加晚間課程,孰料隔天在校園停車場發現她慘遭姦殺,此後長達40餘年都未破案,直到透過日新月異的DNA技術才鎖定嫌犯並判處一級謀殺罪成立。

據《美聯社》報導,2021年,維吉尼亞州DNA技術實驗室Parabon Nanolabs的系譜學家,鑑定出奧勒岡州波特蘭郊區男子普林頓(Robert Plympton)和DNA證據有關,偵辦此案的蒙諾瑪郡格雷舍姆(Gresham)警察局隨即展開監控,成功收集到他吐到地上的口香糖。

奧勒岡州犯罪實驗室從口香糖中提取DNA後,和塔克遺體上所採集的檢體比對成功,警方隨即將普林頓逮捕歸案,儘管他極力否認但DNA鐵證如山,蒙諾瑪郡巡迴法官巴喬(Amy Baggio)本月15日開庭時,裁定現年60歲的普林頓犯下一級謀殺罪。

雖然當年的法醫發現塔克身上有性侵痕跡,但無法確認是生前或死後所造成的,因此普林頓並未被判處與性侵相關的罪名,預計今年6月會再開庭宣判謀殺罪刑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