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俄在奧運期間停火! 馬克宏:法國全力援烏「不設限」

法國總統馬克宏指責俄國總統普廷「全然不正當地」以核武器威脅他國。(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法國總統馬克宏指責俄國總統普廷「全然不正當地」以核武器威脅他國。(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4/03/17 15: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接受烏克蘭媒體訪問時表示,將要求俄羅斯在巴黎奧運期間停火,以傳遞和平訊息。馬克宏強調,法國對協助烏克蘭問題「沒有限制」,並會根據俄方的行徑做出回應。他認為,烏克蘭局勢日益複雜,因此歐洲國家需要提供更多援助,以保障烏克蘭的安全。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馬克宏在訪談中直指,「俄羅斯絕對不能,也不應贏得這場戰爭。我們的目標是為歐洲重新帶來永續和平。」他強調,為實現此目標,法國不會走上升級路線,因為無需再一次開戰,但法國做好充份準備,將依俄方行徑做出回應,毫無限制。

馬克宏分析,目前烏克蘭局勢比以往更加複雜,俄國已轉為軍事經濟模式運作,國際間前景存有諸多不確定性。他說:「因此我們需要確定不僅如何邁向和平,也要確保真正能為烏克蘭和歐洲帶來安全的和平。」

馬克宏指出,為此需要在歐洲國家層級有新的動力,加速對烏克蘭的援助。「若敵人說自己無限制,我們又有何理由自我設限?」他呼籲各界毫無設限地支持烏克蘭。

至於是否願意接聽俄國總統普廷的電話,馬克宏表示願意。「這是我的責任,我會聆聽他的話。法國的角色是當戰爭的離合樞紐,一方面為烏克蘭提供一切所需強化防禦力量,另一方面,我們也得助力緩解衝突局勢,以達成永續、持久並合理的和平。」

不過,馬克宏也重申,法國在核威懾方面有自己的立場,他指責普廷「全然不正當地」以核武器威脅他國。他強調,法國目前必須為烏國提供額外安全保證,使其對軍援時程和可倚重的力量有清晰認知,如此才能自信邁向談判和解的關鍵點。

被問及若美國停止支持烏克蘭並退出北約,法國是否有因應計畫時,馬克宏重申,美方持續長期支援烏克蘭才符合其利益,因為「烏克蘭正是國際法和自由民主命運的決勝場」。不過,歐洲國家仍須為不同情境作準備,因為對歐洲來說,烏克蘭問題是存亡攸關的課題。「若你們戰敗,我們將無法實現任何歐洲安全。」

最後,在記者建議於巴黎奧運期間呼籲在烏克蘭停火時,馬克宏直截了當地回應說,「是的,我們會提出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