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校園性犯罪案件 美國自由大學被罰4.4億元創紀錄

美國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涉嫌隱瞞校園性犯罪案件,教育部開出1400萬美元罰款創下最高紀錄。(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涉嫌隱瞞校園性犯罪案件,教育部開出1400萬美元罰款創下最高紀錄。(美聯社)

2024/03/09 12:08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教育部宣布,維吉尼亞州基督教私立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涉嫌隱瞞校園性犯罪案件,依照1990年克蕾莉法案(Clery Act,19歲女大生克蕾莉在宿舍遭姦殺,此後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要求各校揭露性犯罪案)開出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罰款,創下該法實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美聯社》報導,自由大學擁有超過1.5萬名學生,多年來一直標榜是全美最安全的學校之一,但聯邦調查人員發現,在2016年至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內,自由大學校警部門只有1名警官,並且對校園犯罪調查過程根本沒什麼監督。

美國教育部表示,自由大學有不少犯罪分類錯誤或漏報的案例,而且有多起案件被校方認定為虛假,但並無證據顯示受害者當初是謊報,其中最常見的莫過於性侵和猥褻案。

在其中一起性侵案中,受害女子透露嫌犯聲稱身上有帶刀,藉此威脅她屈服,校方調查員竟一度認為是「受害者同意發生性行為」,因此不屬於犯罪,直到克蕾莉法案人員審查時才查覺不對勁,重新將之歸類為性犯罪案件。

另外,有許多自由大學校園性犯罪受害者,擔憂舉報後受到報復,甚至有部分女性向學校通報被侵犯後,反而因為違反學生規定遭受責罰,加害人則逍遙法外。

美國教育部痛斥,由於自由大學懲罰受害者的行為,讓恐懼成為沉默文化,亦即校內人士在遭受性暴力後,往往不願向學校說明。

自由大學對此表示,校方致力於維護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安全,自2022年以來為了遵守克蕾莉法案,已投入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做出改善。

自由大學坦承校園犯罪統計報告確實存在問題,但也不滿教育部的不公平對待。倡導變革的校友組織Save71聯合創辦人瓦爾(Dustin Wahl),抨擊自由大學想要推卸責任的行為,直指校方應向多年來受到傷害的學生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