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硬回擊醫界罷工 南韓展開向大學分配增收醫科生名額

南韓醫生上街遊行大罷工,要求合理的醫療政策。(路透)

南韓醫生上街遊行大罷工,要求合理的醫療政策。(路透)

2024/03/07 16: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上萬實習與住院醫生在大約半個月前請辭並停止上班,以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院招生,來協助因應南韓快速高齡化的社會,不過未能阻止政府推動醫療改革步伐。官員表示,南韓政府已開始組建委員會,負責向大學額外分配2000個醫學院入學名額,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教育部有關人士7日表示,分配委員會組建工作已啟動,但其餘事項,包括委員會的規模、成員身份和成立時間等詳情,因議題敏感,不對外公開。醫科生擴招名額分配是極其敏感的事項,在委員會解散之前,所有工作均將保密。

南韓教育部解釋,醫療界和各所大學立場不同,若委員會相關資訊外流,委員們的個人資訊也將外洩,從而難以形成不受外界影響進行評價的環境。

南韓當局公布擴招2000名醫科生計畫後,40所大學申請擴招名額達3401人,超出預期。因此各所大學高度關注政府的擴招標準。擴招名額分配有望在4月的國會大選選舉之前結束。分配工作結束之後,各醫學院將在5月左右發布新生申請指南,屆時會一併披露最新的收生名額。

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全國100間教學醫院增至超過1.1萬名實習醫生離開工作崗位。為因應人手不足,當局3月8日起容許有關醫院的護士,可以為緊急病人進行心肺復甦和開藥。

南韓行政安全部表示,當局將採取緊急措施,避免罷工造成的不便和焦慮加劇,包括批出1285億韓元(約新台幣30.4億元)緊急儲備金填補空缺,同時強調會堅定完成醫療改革,敦促抗議的實習醫生重返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