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軍對話遭竊聽外洩延燒 柏林否認駐俄大使被召見:只是去開會

俄國媒體表示,德國駐俄大使拉姆多夫(見圖)今日被俄羅斯外交部召見。(路透)

俄國媒體表示,德國駐俄大使拉姆多夫(見圖)今日被俄羅斯外交部召見。(路透)

2024/03/04 21:3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俄羅斯媒體消息,俄羅斯外交部今(4)日因德軍錄音外洩事件,召見了德國駐俄大使,不過德國外交部事後否認駐俄大使被召見,聲稱他只是去參加一場會議。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營通訊社(RIA)今日發布了一部德國駐俄大使拉姆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前往俄羅斯外交部的影片,並稱「德國大使抵達俄羅斯外交部,一段德國官員議論克里米亞的對話被公諸於世,他因而被召見。」

俄國媒體週五在社群媒體上PO出一段時長38分鐘的錄音音檔,內容是德國軍官在討論烏軍使用德製金牛座飛彈(Taurus)後,可能造成的影響,其中還包括了以金牛座飛彈攻擊連接俄國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等話題。

德國外交部事後則出面澄清拉姆多夫只是去開會討論事情,並非遭到召見,「我國大使早上去俄國外交部參加一場計畫已久的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