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文共賞!中共黨媒稱中國經濟向好 國際「東升西降」態勢不變

中國經濟低迷,不少店家關門倒閉。(美聯社)

中國經濟低迷,不少店家關門倒閉。(美聯社)

2024/02/28 00:38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對內管控力道加大,造成大量外資撤出,經濟崩盤、失業率飆升、爛尾樓四起等慘況受到關注。不過,近日有中國官媒竟刊文大內宣稱中國的經濟依舊向好,「東升西降」態勢不變,外界看了直搖頭,忍不住譏諷是「奇文」。

中國國內經濟面臨消費疲軟、地產行業泡沫化等窘境之際,中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光明日報》25日刊出題為「唱衰中國,難阻東升西降大勢」的文章。「東升西降」一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21年提出的政治概念,當時他聲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世界經濟,也凸顯西方資本主義詬病,國際東升西降趨勢會越來越明顯。不過疫後反倒是中國的經濟出現斷崖式下滑,習近平的發言淪笑話。

《光明日報》刊登的文章是由中國經濟分析師張永軍所撰,他寫道,雖然2023年美國GDP佔世界經濟的比重提高,中國佔比減少,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認為「中國發展前景黯淡」,或世界經濟格局停止「東升西降」的態勢。

張永軍還說,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發布的GDP會計數據顯示,2023年中國GDP超過126兆(約新台幣553兆),扣除物價因素影響後比2022年增長5.2%,「這顯示中國經濟回升向好,高品質發展紮實推進……綜合來看,中國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並沒有改變。中國將以自身高品質發展,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