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保健福祉部︰醫生集體離職致三級醫院手術量減半

南韓醫療服務缺口日漸擴大,造成15間上級綜合醫院(即三級綜合醫院)的手術量減半,影響甚鉅。(美聯社)

南韓醫療服務缺口日漸擴大,造成15間上級綜合醫院(即三級綜合醫院)的手術量減半,影響甚鉅。(美聯社)

2024/02/27 15:5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住院醫生和實習醫院大批辭職缺勤因素,當地醫療服務缺口日漸擴大,造成15間上級綜合醫院(即三級綜合醫院)的手術量減半,影響甚鉅。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今表示,全國99間實習醫院提交辭呈的實習住院醫生數達9909人,佔80.6%。其中有8939人缺勤,佔72.7%。受此影響,自醫生集體抗議行動以來,上級綜合醫院的新增住院患者下降24%,以15家上級綜合醫院為準,手術量下降約50%。

南韓政府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的檢查結果顯示,醫療空缺對部分輕症患者造成不便,但對重症患者接受診療沒有帶來較大影響。

報導分析,南韓政府26日表明,若缺勤醫師於本月29日前返崗復工,政府將不會究責。同日政府還向全國各家醫院下達「維持診療服務」命令,防範出現更大的醫療真空問題。在此之前,實習住院醫師決定在19日提交辭呈,從20日開始不工作,表達不滿政府推行醫學院擴招措施。

另外,首爾大學醫院公會召開記者會警告,在缺乏專科醫生情況下,醫院將醫生業務轉嫁給護士和其他醫院工作人員,這是在助長非法醫療行為,有可能導致醫療事故發生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