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議員籲美國實現挺烏承諾 未來將與美同抗中國等對手

烏克蘭國會議員岡察倫科(Oleksiy Goncharenko)表示,烏國會是美國未來抗敵的強力盟友。(美聯社)

烏克蘭國會議員岡察倫科(Oleksiy Goncharenko)表示,烏國會是美國未來抗敵的強力盟友。(美聯社)

2024/02/26 01:08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烏克蘭因國際援助疲軟缺乏火砲彈藥,近期在戰場上陷入劣勢。烏國國會議員岡察倫科(Oleksiy Goncharenko)2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呼籲美國信守承諾支持烏克蘭,日後若美國與伊朗、北韓甚至中國對抗,基輔會抱著感恩之情,與華盛頓肩並肩作戰。

岡察倫科指出,美國曾承諾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如今已是兌現的時刻。他提到,烏克蘭30年前在美國的保證下,主動放棄當時全球規模第三大的核子武器庫,「要是有這些武器,絕不會有人攻擊我們」,「現在我們想看見這些保證」。

對於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恐將影響烏克蘭前景,岡察倫科表示,雖然尊重美國人民選擇的權利,「但我不懂的是,為何烏克蘭會因此成為受害者」,「不管美國人把票投給誰,烏克蘭存活並贏得戰爭,都是他們的最佳利益」。

岡察倫科強調,烏克蘭可以成為美國最強大的盟友之一,「烏克蘭準備好了,準備和美國肩並肩,無論是在鄰近德黑蘭、北韓或是北京的戰壕,都沒有差別。因為我們心懷感激,我們足夠強大,是自由世界僅次於美國的軍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