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當於人類200歲!31歲「狗瑞」年齡無法證明 遭金氏世界紀錄拔頭銜

去年波比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時,據稱已經30歲了,牠在去年10月去世,據報享年31歲165天。(美聯社)

去年波比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時,據稱已經30歲了,牠在去年10月去世,據報享年31歲165天。(美聯社)

2024/02/23 06:04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6:0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葡萄牙的阿蘭多獒犬「波比」(Bobi)去年以「31歲」高齡辭世,之後卻遭質疑年齡真實性,金氏世界紀錄(GWR)以無證據證明其出生日期,22日正式剝奪牠「史上最長壽狗狗」的認證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阿蘭多獒犬的壽命通常約為12-14年。去年波比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時,據稱已經30歲了,牠在去年10月去世,據報享年31歲165天。但上個月起,外界開始質疑波比年齡的真實性,促使GWR對用於認證的證據展開調查。

GWR在22日表示,「我們沒有確切的證據可以明確證明波比的出生日期。」該組織指出,聲稱能證明年齡的微晶片不足以成為證明,「目前我們沒有任何確鑿的證據,因此無法讓波比擁有紀錄保持者的地位。」

GWR也表示,尚未確定哪隻狗是新紀錄保持者。先前最長壽的狗狗是澳洲的布魯伊(Bluey),牠於1939年去世,享年29歲5個月。

波比的主人柯斯塔沒有對拔除頭銜發聲,但先前曾表示,懷疑波比年齡真實性「毫無根據」。

上個月,英國皇家獸醫學院的錢伯斯(Danny Chambers)告訴《衛報》,他的獸醫同事中「沒有一個」相信這隻狗真的活到了31歲,「這相當於一個人活了200多歲,考慮到我們目前的醫療能力,這完全是難以置信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