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將加薩戰爭與猶太屠殺相比 納坦雅胡氣炸:已跨越紅線

巴西總統魯拉將加薩戰爭與猶太大屠殺相比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圖)發聲批評。(路透)

巴西總統魯拉將加薩戰爭與猶太大屠殺相比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圖)發聲批評。(路透)

2024/02/19 09:5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以色列針對加薩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的戰爭比喻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種族滅絕屠殺。此言論引發以色列強烈抗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批評魯拉輕視猶太大屠殺,強調魯拉將以色列與納粹、希特勒做比較,已經跨越紅線。

綜合外媒報導,魯拉在衣索比亞舉行的非洲聯盟高峰會中發表談話,指責以色列在加薩地區實施種族滅絕行為,並將此與「猶太大屠殺」比擬,並提到「這不是場士兵對士兵的戰爭,而是準備充分的軍隊與婦孺之間的戰爭」。

以色列外交部表示將於19日召見巴西大使,譴責魯拉言論。納坦雅胡則表示,魯拉的言論「可恥且嚴重」,輕視猶太大屠殺是對猶太人與以色列自衛權的攻擊,將以色列與納粹、希特勒做比較是「跨越紅線」的行為。

巴西以色列聯合會發出聲明表示,魯拉的言論扭曲現實,並冒犯了大屠殺受害者及其後代的記憶,指責巴西政府在處理衝突議題上採取極端且不平衡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