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辛德勒」竟是狼!南韓牧師救脫北者變性侵判刑

南韓牧師千璂元曾幫助數百人「脫北」。(美聯檔案照)

南韓牧師千璂元曾幫助數百人「脫北」。(美聯檔案照)

2024/02/16 23:24

〔中央社〕曾因幫助數百名北韓人逃離而被譽為英雄的南韓牧師千璂元(Chun Ki-won),因性侵害青少年脫北者而被判入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年67歲的千璂元因在首爾的寄宿學校猥褻未成年人而被判處5年徒刑。

千璂元幾十年來一直被視為救世主,民眾稱他為「亞洲辛德勒」(Asian Schindler),他的行動是為逃離北韓政權的人提供「地下鐵路」(Underground Railroad)。

他於去年9月在首爾被捕。

警方指控他猥褻6名北韓青少年,其中包括寄宿在他創辦的二合一教會(Durihana Mission)替代學校宿舍裡的脫北者。

千璂元否認這些指控,但法院14日裁定證據確鑿。

在6起侵害脫北未成年人的案件中,他被判5起有罪。這些脫北者有些獨自逃脫,其他人則在二合一教會指導下與家人一起逃脫。

千璂元創立二合一教會,這是南韓最著名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幫助北韓人經中國逃離。

他聲稱過去25年已經幫助1000多名北韓人逃離金氏家族的強硬政權,他並因相關作為而遭到平壤譴責。

千璂元投身替脫北者子女建立替代學校等工作而被廣為報導,成為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等媒體的紀錄片和新聞報導主題。

媒體報導經常將他與在納粹大屠殺(Holocaust)期間拯救1100多名猶太人的商人辛德勒 (Oskar Schindler)相提並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千璂元牧匠被「亞洲辛德勒」,為逃離北韓政權的人提供「地下鐵路」脫北。(美聯檔案照)

千璂元牧匠被「亞洲辛德勒」,為逃離北韓政權的人提供「地下鐵路」脫北。(美聯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