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大哥面子? 貨輪開往伊朗卻被葉門叛軍攻擊

青年運動在去年開始攻擊國際航運以來,首度針對開往伊朗的商船出手。(路透)

青年運動在去年開始攻擊國際航運以來,首度針對開往伊朗的商船出手。(路透)

2024/02/13 13:12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方官員指出,由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12日在紅海攻擊一艘開往伊朗的貨輪,造成該船損壞。航運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攻擊也是青年運動在去年開始攻擊國際航運以來,首度針對開往伊朗的商船出手。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指出,青年運動發射兩枚飛彈瞄準「MV Star Iris」貨輪,導致該船右舷損壞,不過「MV Star Iris」仍可持續航行,沒有出現人員傷亡。中央司令部官員表示,「MV Star Iris」是一艘由希臘營運、懸掛馬紹爾群島國旗的貨輪,值得注意的是,這艘貨輪的目的地是伊朗的霍梅尼港(Bandar-e Emam Khomeyni)。

針對此次事件,青年運動在一份聲明中聲稱,「MV Star Iris」是一艘「美國船」。不過根據海事機構與美方說法,「MV Star Iris」是希臘人所營運的,過去持續從巴西載運玉米前往伊朗。

航運人士表示,「MV Star Iris」與每一艘開往伊朗的貨船一樣,並沒有偏離紅海航線,可能是因為不怕受到青年運動攻擊,且考量到它的目的地,青年運動基本上會把它視為「友方」。一名地區安全官員提到,此次行動似乎表明,伊朗並沒有控制青年運動的行動方式,他們各自行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