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門慘案!大年初一山東驚傳十餘人遭槍殺 中國急封鎖消息

大年初一,網傳中國山東日照市莒縣洛河鎮宅科村發生重大槍擊案,村口被封,當局派兵追捕凶嫌。(網路圖片)

大年初一,網傳中國山東日照市莒縣洛河鎮宅科村發生重大槍擊案,村口被封,當局派兵追捕凶嫌。(網路圖片)

2024/02/12 17: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大年初一(10日),網路熱傳中國山東日照市莒縣發生恐怖槍殺案,十餘人被殺,連去救人的醫生也被殺,當地全面戒嚴,中國官方派兵圍捕凶手,並緊急封殺消息。

《鳳凰網》11日消息,2月10日,網傳莒縣某村莊疑似發生命案,引發關切。有網傳截圖稱,案發地疑為莒縣洛河鎮宅科村。有網友大年初一在社群平台發文稱,該村一男子涉嫌持凶器傷害數人。

《網易網》消息也稱,根據民眾聊天紀錄顯示,該起滅門案發生在山東日照莒縣,據群組爆料,一家7口人都沒了,而且120緊急救援專線人員到現場後,醫生也疑似受到了牽連,遇襲喪命。不過前述消息,隨後均遭刪除。

網傳圖片顯示,事發的莒縣洛河鎮宅科村疑似已經封村,村口有多名官方人員看守。照片中可見上寫「宅科村」的牌樓。

網傳影片還顯示,夜幕下,一隊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在列隊點名,旁邊停放警車和官方大巴車,一些村民圍觀。影片拍攝人員疑似山東口音。武裝人員身穿迷彩服,難以判斷是武裝警察還是軍兵。

其中一段影店拍攝過程中,空中傳出一個清脆的爆裂聲,不知是槍聲還是過年的爆竹聲。

多個未經證實的消息來源表示,傷者10多人,死者10多人,亦有消息稱18人喪命。兇手曾坐過牢,和獄友一起作案,兇手有精神疾病史,與死者有過節,使用了自製的「土炮」。土炮在中國北方多指自製的簡易槍械,使用煙火藥把鐵砂子擊射出去的方式,類似霰彈槍的一種。

12日原Po再次發文表示更新一些較為可靠的消息,兇手30多歲,有輕微殘障,從小被過繼給叔叔。死者共有2個家庭,其中有小孩子、其1人曾是兇手的老師。

但多個轉po該訊息的微博帳號事後都遭刪除,中國的媒體也完全看不到此報導,網傳消息已遭中國全面封鎖。

鳳凰網的報導已被刪除。 (擷取自網頁)

鳳凰網的報導已被刪除。 (擷取自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