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走春! 中國春旅改衝泰國 遊客暴增220%

為免除國內塞車之苦,中國民眾今年找到了春節更好的去處,而且不用人擠人,那就是前往泰國。據數據顯示,春節期間訪問泰國的中國遊客,相比去年增加220.2%。(示意圖/資料照)

為免除國內塞車之苦,中國民眾今年找到了春節更好的去處,而且不用人擠人,那就是前往泰國。據數據顯示,春節期間訪問泰國的中國遊客,相比去年增加220.2%。(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11 19:56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春節期間有不少遊客選擇利用這段連假,好好出去「走春」,然而對中國民眾來說,光是返鄉過節就已經花掉數天的時間卡在交通上,更別說要出遊。不過,今年他們找到了更好的去處而且不用人擠人,那就是前往泰國,數據顯示,農曆春節期間訪問泰國的中國遊客,相比去年增加220.2%!

據媒體引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報導,儘管中國與泰國的免簽協定3月1日才生效,不過年假期間已有大批中國旅客湧入泰國。甚至有遊客抱怨光是入境就需要排隊2至3小時,對此,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要做好春節接待中國遊客的準備,以及解決入境排隊情況等問題。

自從中國與泰國於今年1月簽訂了永久免簽協定後,中國遊客赴泰的意願大增,即使生效日期還未到,但中國旅遊平台攜程(Ctrip)就統計到,有關泰國的關鍵字搜尋一天內就成長了7倍,而春節期間,中國遊客赴泰國旅遊的訂單數量也相對增長了超過13倍。

媒體指出,春節期間,泰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共計3086架次,較去年同期成長202.6%,其中,執飛最多的3個機場分別為蘇凡納布機場、廊曼機場和普吉機場;旅客人數則增長220.2%,達到45萬8813人次。

泰國旅遊及體育部長素達婉預估,春節訪問泰國的中國遊客將比去年增加335%,但仍比疫情前的2019年少約50%;而中國遊客平均每人每次旅行的消費額約為58236泰銖(約50665元新台幣),較去年成長8%,比起2019年同期增加25%。

此外,攜程分析數據也顯示,中國遊客赴新、馬、泰三國的旅遊訂單同比增長超過15倍,其中,赴新加坡、泰國旅遊訂單增長超過13倍,馬來西亞旅遊訂單則增長超過22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