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危機再現? 川普:若盟國未能負擔費用 將鼓勵俄羅斯為所欲為

美國前總統川普10日表示,他將「鼓勵」俄羅斯攻擊無法分擔北約組織軍費的成員國。(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10日表示,他將「鼓勵」俄羅斯攻擊無法分擔北約組織軍費的成員國。(路透)

2024/02/11 15:43

涂鉅旻/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力求2024白宮大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日表示,他將「鼓勵」俄羅斯攻擊無法分擔北約組織軍費的成員國,稱曾有大國總統問他,就算他們無法負擔北約財務,美國也會協助保護成員國嗎?川普回應:「不,我不會。」

根據《CNN》報導,川普10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康威舉行的競選造勢大會上表示,針對無法滿足國防支出協議的北約成員國,他會「鼓勵」俄羅斯對其「為所欲為」,他說:「在我出現以前,北約早已陷入困境」,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要負擔足夠的北約國防財務。

他接者指出,曾有一位大國總統起身問他,美國是否會在俄羅斯入侵時持續保護北約,儘管成員國無法負擔費用,川普斬釘截鐵回應:「不,我不會。事實上我還會鼓勵他們(俄羅斯)對你們為所欲為,你必須付錢。」

白宮10日稍晚批評川普言論令人感到「精神異常」,並將毀掉現任總統拜登為鞏固北約所做的努力,白宮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透過聲明表示:「拜登重振北約聯盟,讓我們在國際上更強大,因為他知道最高統帥的首要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安全,並堅守維護我們的價值觀。」

貝茨指出,「鼓勵兇殘政權侵犯美國最親近的盟友,是令人震驚且精神異常的行為,除了會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外,也會對全球穩定和美國經濟造成危害」。

北約組織為集體防禦,當一個成員國受到攻擊時,就是整個北約受到攻擊,川普長期以來不斷抱怨其他國家在北約內的國防支出問題,並多次揚言退出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