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庭審理謀殺案時發訊息、看社交媒體 美國法官辭職

美國法官索德斯特羅姆開庭審理謀殺案時,竟花費大量時間傳訊息、瀏覽社交媒體,目前已自願辭職。(美聯社)

美國法官索德斯特羅姆開庭審理謀殺案時,竟花費大量時間傳訊息、瀏覽社交媒體,目前已自願辭職。(美聯社)

2024/02/11 12:14

羅添斌/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林肯郡和波塔瓦托米郡法官索德斯特羅姆(Traci Soderstrom),去年6月開庭審理謀殺案時,竟花費大量時間使用手機傳訊息、瀏覽社交媒體,她已於9日辭職並將因為不當行為受審。

《ABC》報導,索德斯特羅姆當時負責審理男子馬察爾(Khristian Tyler Martzall)殺害女友2歲小孩一案,孰料在法庭上和一旁的法警發了500多次訊息聊天,用輕佻的態度討論檢察官、律師、陪審團和證人。

奧克拉荷馬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凱恩(M. John Kane IV)表示,索德斯特羅姆在這些與法警交流的訊息裡,對出庭作證的警察外表相當讚賞,並傳達出對被告的偏心,同時還嘲弄當地檢察官滿身大汗、指責檢方證人是騙子。

凱恩痛斥,索德斯特羅姆的行為嚴重失職且具有偏袒性,缺乏擔任法官的能力。索德斯特羅姆則反駁自己在審理本案時絕對沒有偏見,但她坦承自己傳訊息的舉動確實不恰當,已在9日自願辭職。

據了解,索德斯特羅姆於2023年1月就任林肯郡和波塔瓦托米郡法官,孰料到職不到半年就行為失控,至於謀殺案被告馬察爾,當時被陪審團裁定二級謀殺罪成立,目前已在監獄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