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泰航華裔乘客起飛前開艙門彈出滑梯 最高可判死刑

泰國航空等待起飛的客機,有加拿大籍華裔乘客打開艙門導致逃生滑梯彈出。圖為機上旅客進行疏散。(法新社)

泰國航空等待起飛的客機,有加拿大籍華裔乘客打開艙門導致逃生滑梯彈出。圖為機上旅客進行疏散。(法新社)

2024/02/10 14:33

羅添斌/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航空TG121航班空中巴士A320客機,原定7日從清邁飛往曼谷,孰料在等待起飛時竟有加拿大籍華裔乘客「Wong Sai Heung」打開艙門,導致逃生滑梯彈出,機場航班因此意外大亂,按照當地法律最高可判死刑。

《CNN》報導,7日晚間10時05分,清邁國際機場塔台得知在跑道上排隊的客機彈出滑梯,連忙通知泰航工程師前往處理,並讓飛機回到停機位,總計有13架航班、2295名乘客因此延誤,其中8架一度在空中盤旋無法降落。

泰國航空表示,出事客機的乘客和機組人員都沒有大礙,按照安全規定修理和檢查艙門後,於8日凌晨0時34分重新起飛。清邁警方透露,打開艙門的40歲加國華裔男子已被逮捕,尚不清楚他的犯案動機,但嫌犯看起來壓力很大很難溝通,目前被送到精神科評估。

在泰國犯下嚴重影響飛安的行為,可判死刑或20年以下有期徒刑、60萬至80萬泰銖(約新台幣52.4萬至70萬元)罰款,不過泰國自2018年以來尚未執行過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