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大選前夕連環爆 伊斯蘭國承認犯案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選舉候選人辦公室附近7日發生爆炸,拆彈組員在檢查爆炸現場。(路透)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選舉候選人辦公室附近7日發生爆炸,拆彈組員在檢查爆炸現場。(路透)

2024/02/08 09:49

〔記者吳哲宇/綜合報導〕巴基斯坦8日舉行參議會與國民議會的全面改選,但7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一個政黨和一名獨立候選人的選舉辦公室皆發生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起爆炸發生在俾路支省皮辛縣(Pishin)一名獨立選舉候選人的辦公室,造成14人死亡;第二起爆炸發生在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市鎮基拉賽弗拉(Qilla Saifullah),事發地點在「伊斯蘭神學士協會」(Jamiat Ulema-e-Islam, JUI-F)的一個辦公室附近,造成12人死亡,25人受傷。「伊斯蘭神學士協會」是一個強硬派宗教政黨,長期以來一直是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

爆炸發生地俾路支省雖然是巴基斯坦資源最大、最豐富的省份,卻也是該國最貧窮的省份,數十年來,各團體為爭取更大的自治權而進行了鬥爭。

根據《衛報》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昨日晚間已承認對2起爆炸事件負責。報導指出,「伊斯蘭神學士協會」光是在去年就被「伊斯蘭國」襲擊2次,該政黨因與塔利班有聯繫而被襲擊。

俾路支省訊息部長阿查克扎伊(Jan Achakzai)表示,週四投票前敏感投票站周圍的網路服務將暫停,但他補充,選舉將「不惜一切代價」舉行。他說,恐怖分子可能會利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和其他管道進行籌畫。

巴基斯坦本次大選充滿動盪,除了多起恐怖攻擊和槍擊事件,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亦被判刑取消選舉資格而引起支持者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