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 總統博里奇宣布全國哀悼3天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6日搭乘直升機不幸墜機身亡。(歐新社檔案照)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6日搭乘直升機不幸墜機身亡。(歐新社檔案照)

2024/02/07 07:0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利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週二(6日)搭乘直升機不幸墜機身亡,享壽74歲。智利內政部長托哈(Carolina Toha)表示,救援人員已找到皮涅拉的遺體,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則宣布全國哀悼3天。

綜合外媒報導,皮涅拉搭乘的直升機,在智利南部小鎮拉戈蘭科(Lago Ranco)墜毀,智利內政部長托哈發布聲明指出,機上有皮涅拉與另外3名乘客,飛行於智利南部大河區上空時墜機,皮涅拉的遺體已被智利海軍發現,而機上另外3名乘客倖存。

皮涅拉辦公室也在當地時間6日發布聲明,證實皮涅拉在墜機事件中身亡。有消息指稱,皮涅拉是搭乘自己的直升機,但沒有官方證實他是此次墜機事件的飛行員。

報導指出,皮涅拉當天是與家人前往一處湖邊度假,當時大河區因降雨導致能見度較低,不過尚無法確認這是否和墜機意外有關,失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現任智利總統博里奇已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並將為皮涅拉舉行國葬。智利各界也對皮涅拉之死表達震驚與悲傷。

皮涅拉曾於2010年至2014年以及2018年至2022年,分別擔任過兩屆智利總統。在2010 年他剛開始主政不久,其政府成功營救了33名被困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的礦工,轟動全球,後來此事還被拍成了電影《33:重生奇蹟》(英語:The 33),傳為佳話。

他的第一個任期內因經濟快速增長而受到讚賞,但從2018年到去年,他的第二個任期卻對國內的抗議示威活動進行打壓,引發了侵犯人權的指控,最後政府承諾了起草新憲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