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博物館嚇壞! 男子來電捐贈可攜帶核彈頭的火箭

美國華盛頓州民宅車庫內,存放著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民宅車庫內,存放著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美聯社)

2024/02/04 10:0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代頓空軍博物館,近來接到華盛頓州貝爾維尤(Bellevue)男子來電,指稱他要捐贈軍用級火箭,博物館不敢大意連忙報案,警方拆彈小組到場檢查時,赫然在民宅車庫內發現可攜帶核彈頭的道格拉斯AIR-2 Genie空對空火箭(和空對空飛彈不同,主要是靠核彈頭的爆炸威力摧毀敵機)。

據《美聯社》報導,男子在鄰居過世後,透過遺產拍賣中買下這枚冷戰時期的火箭,在警方前往檢查時仍放在鄰居車庫內,拆彈小組透露,這款火箭是設計用來攜帶1.5千噸爆炸當量的W25小型防空核彈頭,但不僅未加裝核彈頭也沒有燃料,本質上算是沒有爆炸危險的「歷史文物」。

由於火箭已無爆炸可能,軍方也沒有要求歸還,因此警方將火箭交還給男子,等到修復後就可以在博物館中展出。據了解,美國和加拿大在冷戰時期使用了AIR-2 Genie非導引式空對空火箭,主要是準備用來攔截蘇聯戰略轟炸機。

1957年7月,F-89J戰鬥機在空中5500公尺處發射AIR-2 Genie,最後在內華達州核試驗場尤卡平地上空引爆,這是美國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的空對空火箭核彈頭試爆。

這枚空對空火箭未加裝核彈頭也沒有燃料,屬於沒有爆炸風險的歷史文物。(美聯社)

這枚空對空火箭未加裝核彈頭也沒有燃料,屬於沒有爆炸風險的歷史文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