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出席聽證會作證 FBI局長:中國駭客目標是美基礎設施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今日將召開「中共對美國國土與國安的網路威脅」聽證會,FBI局長瑞伊(見圖)將出席作證。(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今日將召開「中共對美國國土與國安的網路威脅」聽證會,FBI局長瑞伊(見圖)將出席作證。(美聯社)

2024/01/31 21: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組成的「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今(31)日將舉辦一場聽證會,主題為「中共對美國國土與國安的網路威脅」,預定出席作證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將指出,中國資助的駭客已然瞄準美國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公民造成實質上的傷害。

《路透》報導,根據FBI提前公布的證詞,瑞伊將向委員會點出,美國的水資源處理廠、電網、石油天然氣管道、交通轉運站等設施都是中國駭客的攻擊目標,而這些設施卻鮮少受到公眾關注。

瑞伊還會對委員會一眾議員表示:「中國駭客們正在美國的基礎設施中就定位,準備在中國決定要攻擊時引起混亂,並對美國公民與社區造成現實中的傷害。」

這場聽證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31日上午11點舉行(台灣時間2月1日0點),預定進行到當地時間下午1點。

根據《路透》先前曾報導,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一直在監視美國基礎設施網路,而美國政府近幾個月發起了針對該組織的打擊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