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澳洲雪梨港鯊魚攻擊 女子右腿傷勢嚴重送醫

雪梨港灣29日出現罕見鯊魚攻擊人類事件,造成一名女子右腿嚴重受傷,專家判定極有可能是公牛鯊所為,圖為公牛鯊資料照。(法新社)

雪梨港灣29日出現罕見鯊魚攻擊人類事件,造成一名女子右腿嚴重受傷,專家判定極有可能是公牛鯊所為,圖為公牛鯊資料照。(法新社)

2024/01/30 17:0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當局30日表示,雪梨港灣29日出現罕見鯊魚攻擊人類事件,一名29歲女性在雪梨港灣鄰近私人碼頭游泳時遭鯊魚攻擊,右腿嚴重受傷,目前送醫後狀況穩定,等待手術治療中。澳洲專家表示,這起事件為15年來首次雪梨港灣有鯊魚攻擊人類。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9歲的奧妮爾(Lauren O’Neill)於29日晚間7點45分左右在伊麗莎白灣(Elizabeth Bay)一座私人碼頭遭鯊魚攻擊,導致右腿嚴重受傷,該處私人碼頭距離雪梨歌劇院不到2公里。

外媒指出,儘管雪梨港灣是公牛鯊(Bull-sharks)及其幼鯊棲息地,但鯊魚襲擊人類非常罕見,事發後,奧妮爾自行爬上梯子離開水域,目擊者波特(Michael Porter)表示,「她試圖離開海水,但腿的傷勢非常嚴重,身後海水都被染紅」

鄰近一名獸醫師聽到呼救後隨即趕往現場,利用止血帶協助奧妮爾止血,直到醫護人員到達後將其送往醫院,目前狀況穩定。當地鯊魚專家斯穆西(Amy Smoothey)以當局提供的傷勢圖片及咬痕進行分析後表示,「罪魁禍首非常有可能是牛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