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 稱引用邱吉爾「名言」遭打臉

迪尚特在退選聲明中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過其實邱吉爾根本沒講過這句話。(路透)

迪尚特在退選聲明中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過其實邱吉爾根本沒講過這句話。(路透)

2024/01/24 10:23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和黨愛荷華州初選結果出爐,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拿下逾5成票數,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在愛荷華州初選後宣布退選,迪尚特在退選聲明中稱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不過其實邱吉爾根本沒講過這句話。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佛州州長迪尚特日前宣布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在退選演說的最後,迪尚特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做結尾,迪尚特稱邱吉爾曾說過「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並非致命:重要的是繼續前進的勇氣。」(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不過國際邱吉爾協會表示,在對邱吉爾的5000萬字經典進行了深入研究,包括他的所有書籍、文章、演講和論文,但並未找到這句話的來源;國際邱吉爾協會日前就列舉數句經常被誤植為邱吉爾名言的話,這句話就是其中之一。

有網友回應稱,這句話的真正出處其實是在1938年百威啤酒的廣告詞中,對此迪尚特團隊尚未對此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