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每12分鐘就晃!7.1強震已3死5傷 今晨5.7地震再襲

中國士兵們正在清理新疆阿克蘇地區地震造成的落石。(美聯社)

中國士兵們正在清理新疆阿克蘇地區地震造成的落石。(美聯社)

2024/01/24 07:2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什縣昨天凌晨2時9分發生規模7.1強震,至晚間已知3死5傷,安置1萬多人,當地餘震不斷。中國地震台網今天凌晨發布消息,4時38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又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網友表示,喀什等地震感相當強烈。

根據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s, GFZ)資訊,中國新疆與吉爾吉斯交界處今天清晨又發生規模5.67淺層餘震。

綜合中媒報導,23日凌晨新疆區烏什縣發生7.1級地震。截至昨夜,已知造成3人遇難、5人受傷,官方稱災區已轉移安置1萬多人,高速公路、國省幹線陸續恢復,鐵路也恢復運行,搶險救災等各項工作仍在加緊進行。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昨天7.1強震後,新疆餘震不斷,今凌晨4時38分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附近又發生5.7級地震,微博上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阿克蘇市震醒了」、「又被震醒了,求求停一下吧」、「伊寧也晃了」、「喀什震感明顯」、「昨天牆都裂了 今天再這樣我都有點擔心房子了」。

中國地震台網速報表示,新疆7.1強震後,平均每12分鐘就發生一次3級餘震,截至23日18時,共記錄到3級以上餘震76次。此後根據紀錄,昨晚19時起至今晨7時,又發生至少25起地震。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什縣昨天凌晨2時9分發生規模7.1強震,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歐新社)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什縣昨天凌晨2時9分發生規模7.1強震,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