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面臨種族滅絕指控 納坦雅胡喊「無意佔領加薩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1日凌晨首度公開表示,該國無意「永久佔領加薩」。(路透資料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1日凌晨首度公開表示,該國無意「永久佔領加薩」。(路透資料照)

2024/01/11 14:1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11日將在聯合國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面對「種族滅絕」指控,迫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當日凌晨首度公開強調,該國無意「永久佔領加薩」。

據路透報導,以哈戰爭持續酣戰,南非上月29日向位於荷蘭海牙(The Hague)的國際法院控告以色列,對加薩巴勒斯坦人犯下種族滅絕罪行,違反「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海牙國際法院擬於本月11至12日舉行聽證會。

對此,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列維(Eylon Levy)10日表示:「明天以色列將在國際法院出庭,駁回南非荒謬、血腥的誹謗。普勒托利亞(Pretoria,南非首都)正為強暴犯哈瑪斯政權提供政治及法律掩護。」

聽證會將特別討論南非要求採取的緊急措施,即命令以色列暫停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法院同時會聽取案情內容,程序可能得花費數年時間。哥倫比亞和巴西10日晚間分別表達了對南非的支持。

聽證會前夕,納坦雅胡首度公開表態,反對該國極右翼部長要求巴勒斯坦人離開加薩的「呼籲」。納坦雅胡透過社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表示:「我想明確的指出幾點,以色列無意永久佔領加薩或驅趕當地平民。」

此前,納坦雅胡對戰後加薩命運說詞相當反覆。他11日在X補充:「以色列正在打擊哈瑪斯恐怖分子,而非巴勒斯坦人民,我們的行為完全符合國際法。」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10日會面時共同表示,兩國警告以色列不得重新佔領加薩走廊,呼籲允許流離失所的人們重返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