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男子在機場穿「時代革命」上衣 遭判囚3月

香港一名26歲男子去年11月準備搭機前往台灣時,被機場保安人員發現身穿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上衣,10日遭判刑入獄3個月。(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一名26歲男子去年11月準備搭機前往台灣時,被機場保安人員發現身穿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上衣,10日遭判刑入獄3個月。(美聯社檔案照)

2024/01/11 06:0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一名26歲男子去年11月準備搭機前往台灣時,被機場保安人員發現身穿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上衣,便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再搜出該名男子另有「港獨」字句衣物,及藏有「光時」旗幟,10日遭判刑入獄3個月。

綜合香港媒體和美聯社報導,被告諸啟邦去年11月27日在機場離境大廳接受安檢時,身穿印有「FREE HONG KONG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長袖上衣,並向公眾展示,機場中央控制中心報警處理。稍後,被告出現在登機閘口,又被發現身穿同一件上衣。機場警區員警到場後,發現被告另穿上印有「HONG KONG INDEPENDENCE」的短袖T恤,背包及環保袋還被搜出3幅印有「光時」字眼的黑色旗幟,及另一件「光時」黑色T恤。

諸啟邦被捕後接受警方偵訊,透露準備赴台短期工作,又表明支持「光時」及「革命」等理念,故穿上涉案上衣向公眾展示,以爭取公眾對其理念的認同。

諸啟邦本月4日承認「做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及「管有煽動刊物」罪,控方撤回他原被控的「管有他人身分證」罪,案件押後至10日宣判。

西九龍裁判法院的《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斥責被告明知故犯,毫不忌諱地在公共場所展露帶有「分裂國家」訊息的字句,涉案衣物及旗幟均從台灣購買,反映被告明知觸犯香港法令,並非偶一為之,故相較於單純轉發訊息的情節更為嚴重。

蘇惠德還稱,被告在警方偵訊時承認有煽動意圖,主張以「革命」為手段,使香港獨立、脫離中央統治,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被告鼓吹暴動、非法集結等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危害國家統一、領土完整,法庭必須制止分裂國家及令社會動盪等違法行為死灰復燃,故必須判處嚇阻性刑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