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當下稱沒事! 日本志賀核電站曾遭3公尺海嘯侵襲

日本北陸電力公司9日宣布,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石川縣已停機的「志賀核能發電廠」遭約3公尺高海嘯侵襲。(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北陸電力公司9日宣布,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石川縣已停機的「志賀核能發電廠」遭約3公尺高海嘯侵襲。(歐新社資料照)

2024/01/10 13:33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陸電力公司9日宣布,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石川縣已停機的「志賀核能發電廠」遭約3公尺高海嘯侵襲。

共同社報導,地震發生約1.5小時後,海嘯於1日下午5時45分左右到達志賀核能發電廠。2日地震發生當下,北陸電力聲稱海嘯並未引發任何水位變化。

該公司並強調,由於核能廠用地海拔高度約11公尺,且設有4公尺高防波堤,海嘯並沒有對核電廠造成影響。

事後查明地震發生時,引導海水進入廠區的2號機組取水槽水位,上升了約3公尺。且由於此次上升高度並未對應海嘯高度,北陸電力分析了核電廠西側海域的水位變化,方才得出遭3公尺高海嘯侵襲的結論。

海底波高計在地震後不久即停止運作,3日修復後數據與上述結論一致。北陸電力今後將持續分析海嘯衝擊陸地的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