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整肅軍系!胡錦濤人馬也中箭 傳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被帶走

中共總書記席習近平強力清洗軍方高層,最新消息指稱,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許其亮已被帶走調查。許其亮被視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人馬。(路透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席習近平強力清洗軍方高層,最新消息指稱,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許其亮已被帶走調查。許其亮被視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人馬。(路透資料照)

2024/01/10 10:5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力清洗軍方高層,過去半年遭肅清的軍方高層多達15人,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前中央軍委會副主席許其亮從家中被帶走,正接受調查。許其亮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人馬,坊間盛傳,胡錦濤之子、浙江省麗水市市委書記胡海峰也行蹤成謎。

旅居澳洲的知名華裔女作家李雋8日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發文,表示收到朋友來函:「昨晚爆點:原軍委副主席、空軍上將許其亮家中被帶走,正在接受調查。」但她強調:「至於這個『昨晚』是哪晚就不知道了。總之是近期。」

關於許其亮出事的消息幾天前就在網路上傳開。海外時政評論員周曉輝4日曾發文表示,他從「軍中朋友」處獲悉,習近平正準備查辦許其亮,並指在胡錦濤被公開架出中共二十大會場、李克強蹊蹺死亡後,曾效忠胡錦濤的許其亮被整肅並不意外。

許其亮從2007年9月任中國空軍司令,之後成為軍委會委員,2012年晉升為軍委會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17年連任軍委會副主席、政治局委員。但在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上,72歲的許其亮卸任,但同為72歲的軍委會副主席張又俠卻留任了。

由於許其亮是胡錦濤栽培提拔上來的人,再加上胡錦濤在二十大上被強行架離出場引起了很多人的憤怒,因此不排除有一些忠於胡錦濤的人對習近平不滿,甚至可能會採取反習行動。

當前中國政局混亂不堪,軍方高層集體出事,各種傳聞四起。《彭博》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個國防工業內部的腐敗情況嚴重,美方情報評估人士列舉了幾個中國軍隊腐敗的例子,包括飛彈中裝的是水而不是燃料,以及中國西部大片飛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有效發射飛彈。

美方評估認為,中國軍隊的貪腐已侵蝕其整體作戰能力的信心,特別是火箭軍,而且因為腐敗的普遍性,以至於美方官員研判,這會讓中國在未來幾年考慮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可能性變得更小。

中國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7日在X平台發文說,目前火箭軍軍心渙散,有一半以上的校尉級軍官想轉業。

姚誠在另1篇發文中透露,火箭軍進行全面檢查整頓時發現了大量問題,一些加注液體燃料的火箭彈確實發現了裡面有水,戰略飛彈發射井的井蓋長年不維護導致井蓋打不開,更重要的是洩密還在繼續中,這份檢查報告居然也被美國取得了;「我透過國內朋友核實,這2個問題確實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