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見度極低!中國多省發布大霧警報 上海航班延誤

中國多個省份4日出現濃霧,因能見度極低,導致高速公路被迫關閉、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航班延誤。圖為上海上月29日遭濃霧侵襲景象。(路透資料照)

中國多個省份4日出現濃霧,因能見度極低,導致高速公路被迫關閉、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航班延誤。圖為上海上月29日遭濃霧侵襲景象。(路透資料照)

2024/01/04 14:3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個省份4日出現濃霧,因能見度極低,導致高速公路被迫關閉、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航班延誤,促使中國氣象局發布大霧警報。

據《路透》報導,中國氣象局表示,大霧影響了山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大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東部、福建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區;其中山東、江蘇、安徽、湖北、江西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低於500公尺濃霧,局部地區更有能見度低於200公尺濃霧。

4日上午8時,中國中央氣像台發布了大霧黃色和橙色警報,並預測5日多個地區將持續出現霧霾。

中國央視新聞表示,安徽部分地區發布了最嚴重的大霧紅色警報,多條高速公路已暫時關閉;江蘇包括南京等地受濃霧影響,公共運輸系統陷入混亂。

中國大霧警報共分3級,紅色最為嚴重、其次分別是橙色和黃色。

追蹤空中交通資料的應用程式「Flightview.com」顯示,過去數小時,濃霧導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數十個航班延誤或改道。

《路透》採訪了1名欲從上海飛往哈爾濱的旅客,她表示班機已延誤了數個小時,「我們才剛回到登機口,看起來就像永遠困住了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