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父告誡女兒搭機注意「3關鍵事項」1款鞋勿穿

日本1名網友分享,擔任機師的父親從小提醒她搭機時務必注意「3點關鍵事項」自保,PO文曝光吸引超過大量網友討論,有人說「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路透)

日本1名網友分享,擔任機師的父親從小提醒她搭機時務必注意「3點關鍵事項」自保,PO文曝光吸引超過大量網友討論,有人說「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路透)

2024/01/04 11:03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2日在東京羽田機場發生相撞空安意外,日航機上379人全數逃生。1名日本網友分享,擔任機師的父親從小提醒她搭機時務必注意「3點關鍵事項」自保,PO文曝光吸引大量網友討論,有人說「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

這名網友2日於社群平台X發文提及,她作為1名機師的女兒,想重申父親從小告誡搭機3點注意事項,第1點是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須保持清醒,第2點為飛機起飛和降落時須穿好鞋子,最後千萬不要穿高跟鞋上飛機,因為約20%飛機事故在起飛過程中、50%發生在降落過程中,因此你的「逃跑行為可能會決定生死」。

這名網友補充,「繫好安全帶也很重要」,她有時在飛機起飛或降落過程會睡著,或呈現半夢半醒狀態,唯一不用花那麼多精力事情,也能為緊急情況做好準備,還有搭機時最好穿著能跑的運動鞋。

PO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感謝提供有用的資訊,我一直都穿高跟鞋,但決定以後旅行穿可以跑步的鞋子」、「謝謝你提供的信息,我會記住的」,也有網友理性回應「我記得從經常搭飛機旅行的父親聽過同樣的話,所以當我上飛機時,我只穿運動鞋。另外,我聽說在試圖逃跑滑梯時,長筒襪、緊身褲和合成材質的褲子會導致灼傷和刺激,所以我總是只穿100%純棉的褲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