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強震石川縣珠洲滿目瘡痍 漁船被海嘯沖上岸

石川縣珠洲市災情嚴重。(美聯社)

石川縣珠洲市災情嚴重。(美聯社)

2024/01/02 09:48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於當地時間昨日(1日)下午4點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大地震,日本海沿岸的「北陸地方」災情慘重,石川縣珠洲市當地發生火災,海岸受到海嘯侵襲,多棟建築倒塌,港邊漁船擱淺在碼頭之上。

根據日本《NHK》報導,珠洲市在地震發生時測得震度為「6強」,市內在地震發生後發生住宅火災,當地消防人員於2日凌晨3點將火勢撲滅。而在天亮之後,珠洲市滿目瘡痍,大量建築倒塌、墳墓被毀,學校出現裂縫,地下水滲出。

從空照圖也可看出海嘯對珠洲市影響甚大,停泊在碼頭邊的船隻有多艘在海中翻覆,甚至被海嘯沖上碼頭,沿岸隨處可見散落一地的捕魚工具,車輛也橫倒在路面上。

漁船被沖上碼頭,也有漁船翻覆。(美聯社)

漁船被沖上碼頭,也有漁船翻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