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艦赴蓋亞那 委內瑞拉將發動軍演

2023/12/29 03:51

〔中央社〕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下令5600多名軍人參與一項「防禦」演習,以此回應英國派軍艦到鄰國蓋亞那外海。

馬杜洛近期主張吞併占蓋亞那70%領土、石油蘊藏量豐富的艾瑟奎波(Essequibo)地區,導致兩國關係緊張。

英國24日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特倫特號」(HMS Trent)赴蓋亞那。蓋亞那是前英國殖民地,改制共和後仍是大英國協成員,是南美洲唯一的英語國家。

馬杜洛今天說,他將發起「一項防禦性質的聯合行動,以回應英國對於我國和平與主權的挑釁和威脅」。

委內瑞拉政府稍早也在聲明中要求蓋亞那「立即採取讓特倫特號退出的行動,勿讓軍事強權涉入這場領土爭議」。

蓋亞那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匿名告訴法新社,特倫特號預計明天抵達,為了海上防禦演習待在其領海的時間「不超過一週」,而且不會在首都喬治城(Georgetown)靠岸。112122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