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6歲財經媒體人羅琦 重症肺炎病逝

12月24日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離世。(取自微博)

12月24日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離世。(取自微博)

2023/12/25 20: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從11月開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療單位人滿為患,兒童感染「支原體肺炎(黴漿菌肺炎)」的病例更急劇增加,同時還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捲土重來。最新消息傳出,中國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因突發重症肺炎於24日去世,年僅36歲。

香港《大公文匯網》報導,知名財經媒體人、原新浪財經國際部亞太區首席代表羅琦的母親,25日用愛女的微信發布訃告說,「我們沉重的告知大家,愛女羅琦因突發重症肺炎,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2月24日下午5點50分在萬載逝世。」中國網民感慨:「新冠並沒有遠離。」

報導引述中國網媒《傳媒見聞》說法指出,羅琦在朋友圈動態停留在12月20日,她發文說,「我的oura(智慧戒指,支援心率、血氧偵測)提醒我,我竟然發燒了。」

羅琦是一位資深的財經記者,她曾在第一財經工作,之後擔任新浪財經香港站站長。在去世之前,她擔任WHub中國區商務拓展主管,專注於環球上市服務。她平時熱愛運動、跳舞。

羅琦去世的消息立即登上熱搜榜,引發關注。中國網民在微博議論紛紛,有人表示,「新冠肺炎?」、「肺炎?現在什麼都成了『肺炎』含概了一切!」「新冠並沒有遠離,人多的地方請戴口罩。」、「我家人12月21號肺炎去世。國家有個數據統計嗎?」

羅琦的母親用愛女的微信發布訃告。(微信擷圖)

羅琦的母親用愛女的微信發布訃告。(微信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